2008 Dec. 11  6:45pm   媽媽結束了近兩年的病痛。

好像睡著了一樣,我就這樣空空的看著媽媽,忽地發現身旁的妹妹不斷低聲啜泣,隱隱約約爸爸和弟弟的哽咽...

空氣一瞬間凝結了。

是真的走了...

媽媽的胸口不再有任何起伏,潰堤我的淚。

模糊的視線不肯離開媽媽,硬是要看清楚,一定有微微的起伏,只是睡著而已。

這次是真的,佛祖接媽媽離開了這副病痛不斷的臭皮囊,折磨就這麼結束了。

整個屋子都是唰唰聲,大家都在抽面紙...

躲到另一房間,藉眼淚鼻涕瘋狂宣洩內心的不捨,媽媽,你真的走了...

你怎麼捨得離開爸爸...

媽媽,你不會再痛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

 

不能讓媽媽獨自過這個夜,三個小孩輪流陪媽媽。

 

凌晨,天寒,媽媽你會冷嗎?

一直盯著媽媽露出來的手指,會不會其實媽媽只是昏迷,說不定她會突然醒來,然後手指會先動一下。

連續劇、電影不都這麼演嗎?

媽媽,你怎麼都不動一下阿!

你很討厭耶~給我起來,你怎麼可以放爸爸一個人!?

不能吵到媽媽,再傷心、再不捨也只能偷偷地掉眼淚。

 

盯著媽媽的手指,想到前晚替媽媽換姿勢,

媽媽的皮膚還是很白,只是缺乏營養,不再有彈性,皮都鬆鬆的。

按一下,已經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彈起來立刻恢復。

現在十二月,記得五月結婚時,媽媽還那麼健朗,怎麼會這麼快阿?

生命的離開,就是這麼無情,不需任何理由嗎?

 

2008 Dec. 12  4:00pm   送媽媽到佛堂,師父替媽媽主持一段法會。

我根本無心,只知道媽媽不在了,只知道掉眼淚,我什麼都不想管。

媽媽,我還有好多話要跟你說耶!

媽媽,你這個騙子,你不是要幫我帶小孩嗎?

然後,媽媽已完成入棺,師父帶我們去看媽媽最後一面,真的是最後一面,媽媽睡的好安詳。

師父讓家屬們一隻手托住棺木的上蓋緩緩地放下。

我不要~很用力的抵著,這一蓋,就真的看不到媽媽了,真的要崩潰了...

 

2005 Dec. 12  5:30pm  入殮儀式完成

我只剩下相片裡的媽媽了...

媽媽笑得好燦爛!

 

接著開始準備後事需要的文件,還要挑遺照。

我挑了一張我最喜歡的媽媽,

那天是我的婚禮,媽媽穿著香檳金的禮服,圍著披肩,笑得好開,魚尾紋都跑出來了呢!

可是,好漂亮,好漂亮!

 

2008 Dec. 18  頭七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日子!

那晚,我早早就睡了,為什麼沒有?不是說頭七會回來嗎?

為什麼我沒有夢到媽媽?

爸爸也沒有、妹妹也沒有、

只有弟弟夢到媽媽叫弟弟不要只顧著吃...

爸爸說:媽媽知道我們都很想念她,所以她不來,避免我們一直放不下。

 

其實,媽媽過世兩天後,我有夢到媽媽。

她坐著,對著我微笑,靜靜地看著我和客戶談保險,一句話也沒說,全身都在發光。

就像魔戒裡,白袍甘道夫出場一樣...哈

 

2008 Dec. 21  火化、家祭、公祭

4:00am,大家起身準備,趕到佛寺,替媽媽誦經,讓媽媽離開六道輪迴之苦。

媽媽的好朋友哭了,我也哭了...

淚水模糊了視線,佛經都看不清楚了,淚水濕了經書,也濕了地板。

5:30am,子女三人下跪,送媽媽上靈車,我很想大聲哭,很想很想...

為什麼要這麼嚴格的限制人的七情六欲?

為什麼失親不能哭?

7:30am,冰冷的火化櫃,打開了....媽媽不見了。

8:00am,開始揀骨,頭骨、下顎,腿骨呢?怎麼只有這些呀?其他的呢?

媽媽的骨頭都變色了,因為長期服藥的毒素沈澱...

 

 

後事,算是完成了一階段。

屋子堆滿雜物,窗外媽媽生前養的植物依然挺拔...

爸爸說:『少了媽媽,房子好空,我的心也空了...』

淚水是唯一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