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應該算是我和鴨媽共同的嗜好吧!

無法養活體,現在我很熱愛養植物,

以前會和鴨寶逛花市買些盆栽回家點綴,

受了鴨媽的影響,我也迷上從種子開始觀察植物的成長。

(南投很多果樹、咖啡樹,鴨媽都會等種子落地撿回家處理栽種。)

 

這次鴨爸受鴨媽之託從南投帶了兩種種子給我,

大瓶裡面黑黑圓圓的是竹柏,淺棕色的是馬拉巴栗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竹柏,鴨爸有台灣國語

小瓶裡面黑黑扁扁的是咖啡,聞起來沒有咖啡香喔!

DSCF4292.jpg  

疑是竹柏的種子來一張:有幾顆已經等不及的發芽了。

DSCF4288.jpg 

這是還沒有炒過的曬乾咖啡豆:

DSCF4294.jpg 

鴨媽說咖啡豆得在等個好一陣子才會發芽,但是竹柏很快就會長大了,

我已經撒種了,期待中!!!

 

 

 

 

 

突然想起,

鴨爸這趟北上,行李全是零食、應景的柚子和月餅,

其中三個月餅,外表灑滿芝麻,看起來很好吃。

我們就把月餅擺在客廳任陽光直射,

月餅擺了兩天,我們吃著晚餐,

鴨爸突然看著桌上那兩個月餅說:

『那是朋友自己做的,可能要冰起來,不然會壞!』

乖媳婦我馬上問:『裡面包什麼?』

鴨爸遲疑了很久:『包...肉吧!有肉!鹹的!』

乖媳婦:『哇賽!那我吃完飯要吃一個。』

然後,我很期待的拿了一個,剝開,

喔耶~是我愛的蘿蔔絲耶~~

滿心期待的咬了一大口,

噁~好怪的味道,聞起來也好怪,好想吐出來喔!

(我心想:鴨爸在一旁看,這樣吐出來會不會很失禮?!)

馬上拿給好鼻師鴨寶聞,鴨寶,這是不是怪怪的阿?

鴨寶一聞馬上大叫:『阿!這臭酸了阿!不要吞!全吐出來!快點!』

我馬上全吐出來,連口水都吐出來,有夠噁爛的!

此時,鴨爸在一旁,露出微微尷尬的笑容:

『金A阿假A?!我早上吃了一個耶~』

原來消失的那一個月餅是在鴨爸肚子裡阿~

 

 

 

我覺得好好笑喔~~鴨爸真的很愛東吃吃西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