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院了,但這女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我覺得她是一枚傳奇人物。

 

某天中午,隔壁床推進來了一個剛自然產完的孕婦,她,28歲,高高瘦瘦,獨自來醫院生產。

護士:妳家人什麼時候會來照顧你?

傳奇:不知道!

護士:妳先生呢?

傳奇:在家照顧兩個小孩。

護士:妳媽媽呢?

傳奇:在家照顧另外兩個小孩。     →→→→我在內心吶喊:妳生五個了喔!!!

護士:那有人會來照顧你嗎?

傳奇: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我在內心吶喊:好堅強的女子!!!

護士:妳需要請一個人來照顧你嗎?

傳奇:不用!

護士:請問你有健保身分嗎?

傳奇:有!

護士:需要請社福單位來協助妳嗎?

傳奇:應該不需要!

護士:那我幫你聯絡妳的家人好不好?因為你失血1200CC,不能自己起身,可能會跌倒,很危險。

傳奇:我覺得我沒事阿!我想去上廁所!

護士:不行!妳大出血不能自己站起來,一定要有人陪,我幫你聯絡家人好不好?

傳奇:好!妳打xxxxxxxxxx,如果沒接就打xxxxxxxx,順便叫他不要把小孩帶過來。

 

護士離開,這位傳奇馬上下床,還碎碎唸明明就沒事,為什麼不能去廁所等等,

用她那低沈的嗓音不斷地自言自語。

 

沒多久,一片寂靜,傳奇睡著了。

 

然後,護士又進來了。

護士:我剛剛打過去了,是一個先生接的。

傳奇:嗯!

護士:午餐送來了,先吃飯吧!

傳奇:我想睡!

護士:吃完再睡吧!

 

護士離開,傳奇又開始碎碎唸想睡也不能睡,這是什麼東西阿?我最討厭喝這個了.....

 

晚一點,傳奇的禿頭老公帶著兩個瘦瘦小小的兒子出現了,一出場,聲勢非常浩大,

兩個兒子一一ㄤㄤ的講了一堆,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傳奇果然是他們的媽,很愉快的展開親子對話,實在太強了!

這小孩的發音真的很詭異,是大舌頭嗎?還是發音有問題?

 

接著這母子三人的互動也令我非常驚奇。

傳奇總是當著大兒子的面前對小兒子說:小屁,我最愛你了,媽媽最疼你了。

這句話才剛說出口,又馬上賞小兒子一巴掌說:我不要你了,我要妹妹。

或者威脅兒子要叫護士阿姨替你打針,要拿橡皮筋把你的小雞雞綁起來。

不然就是動不動罵兒子白目,我很好奇這麼小的年紀知道白目是什麼意思嗎?

還有一直要求兒子講話小聲一點,隔壁床阿姨在休息,結果自己罵小孩的音量卻是越來越高。

 

住院期間由小兒子陪傳奇住院,每天清晨六點小兒子就會吵著肚子餓,

然後母子倆就會下樓買泡麵,再回房間呼嚕呼嚕的吃早餐,

快中午時,禿頭老公再帶著大兒子拎著一帶零食來,一家四口又開始窸窸窣窣地吃了起來,

十二點一到,又大聲嚷嚷的趕去嬰兒室看早產四天,體重不足無法母嬰同室的妹妹,

看完後又浩浩蕩蕩的回到病房繼續吃喝,外加媽媽打小孩罵小孩戲碼。

 

其實傳奇也不是只會罵小孩,她也會跟她兒子講些大人的內心話,

例如家裡沒錢啦,都要借錢過日子該怎麼辦?嬸嬸對我們很好呀!還煮東西給我們吃!

你要懂事些,幫忙照顧妹妹阿!妹妹回家,不可以隨便位妹妹吃東西喔!

聽起來彷彿是個好媽媽,但她卻三不五時跑出去抽煙,我想她懷孕期間肯定煙癮也非常大。

這些聲音每天不斷播送,讓我替她的五個小孩感到可憐,

直到傳奇出院的前一晚,她突然和我聊了起來,分享了很多她的媽媽經,

以及懷孕要注意哪些東西不可以吃,熱情到讓我整個受寵若驚,

還有令我驚嚇的是她這兩個兒子已經七算和五歲了,

我聽了差點沒喝水嗆到,他們兄弟倆營養不良到看起來只有五歲和三歲,超瘦弱的!

 

傳奇出院後,負責清理的阿嫂邊整理邊抱怨,阿這間是戰亂過後嗎?碗亂丟,到處是垃圾,

還有尿盆裡的尿是放幾天了,都沒拿去倒,整個尿垢惡露都卡底了,

更誇張的是還有一個寶特瓶裡裝了他小兒子的童子尿,我親耳聽到的流水聲衝擊寶特瓶的聲響,

所以我非常肯定那個瓶子裡的金黃液體不是為他露p。

據我的胖胖看護阿姨及其他床照顧者說,馬桶座墊上也沾到她的惡露,而她就若無其事拍拍屁股走人。

 

在我long stay馬偕的日子裡,來來去去這麼多萍水相逢的病友,

傳奇果真是傳奇阿~總是讓我忍不住想與人分享她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