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安胎紀錄停在31周,停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子宮收縮越來越厲害,

每周就有一次生產的收縮,收縮幅度大且規律,一周有兩整天以上裝著子宮監視器。

即便安胎的兩個點滴藥劑已經調到最高劑量,外加每四小時口服安胎藥,

9月28日那天,我的子宮依然強烈收縮且落紅,不過子宮頸只是變薄,還沒開,

李千金當時才34周又6天,主治醫生要我努力撐到35周。

住院醫師來幫我照了個超音波,李千金2700g,依然是臀位,注定要挨一刀剖腹啦!

趁著我還能談笑自如,護士趕緊拿了一堆手術告知書及新生兒篩檢同意書等一堆文件讓我簽名,

簽完後,請看護迅速替我洗了個頭,然後有點期待的等著李千金脫離航空母艦。

  

為了讓李千金能多在我肚子裡待幾天,畢竟早產兒的路是很辛苦的,我決定打自費藥劑,

一個療程48小時,3萬5千多,我想這錢燒下去,就有機會讓李千金在我肚子裡多成熟個幾天,

所以,我身上掛了三支點滴。

 

護士替我打第三根針時,為了隨時都要上手術台的準備,我得打大針,

躺在床上安胎兩個多月的我,布滿針孔的兩手能打的血管都打完了,

要從僅存的殘花敗柳中找出能承受大針不破的血管真是難事,護士都忍不住緊張起來。

我也忍不住流下淚來,我很無奈,很氣自己的子宮不爭氣。

 

安胎的日子真的很難受,所有的生活作息都在這一張小小的鐵架單人床上完成,

無法下床行走,需要旁人把屎把尿,我明明就是一個四肢健全的人。

每天就是打針吃藥,但是為了李千金,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忍受,

我告訴自己,

如果今天我不乖乖躺在這,就是李千金要躺在保溫箱裡,

如果今天我不肯打針吃藥,就是李千金那細小的手臂要挨針,

就是這樣想法,支持我到現在,

即使現在這樣高的安胎藥劑量讓我隨時隨地有生命危險的可能,我還是可以挺過來,

我想一切都會是值得的,所以一路走來,我都帶著愉快的心,樂觀的想法當短暫的殘廢。

 

就只差幾天而已,我的階段性任務就要大功告成了,

怎麼在這節骨眼,我那不爭氣的子宮又再大收縮,想到就很生氣!!

 

大家都在期待自費藥發揮效果,讓我的子宮趕緊放鬆下來,

無奈,收縮只是越來越規律,我心裡真是咒罵了無數的髒話,浪費老娘的血汗錢,

唯一欣慰的是子宮頸沒有再變化。

順帶要說,原來要看子宮頸開幾指,是住院醫生把手指深深深地伸入子宮頸裡,就是所謂的內診,

真是要命的不舒服的痛。

 

自費藥劑看起來在我身上並沒有發揮作用,主治醫師下令把劑量提高,

所以48小時的療程,我大概42小時左右就結束了。

隨著時間漸漸過去,子宮收縮趨緩了,漸漸的平靜下來,

鴨爸和鴨媽帶著矛盾的心情回家休息了,

他們很期待升格當阿公阿嬤,可是又希望李千金足月再出生。

 

隔天,9月29日早上,主治醫師笑咪咪的來看我,她說我是假性產兆。

也可能是我的子宮比較小無法裝下日益長大的李千金,隨時隨地都想把她擠出來。

 

如果這自費藥劑能讓李千金待到36周,我會說很值得!

如果上天眷顧能讓李千金撐到37周,我會大喊太划算了!

 

總之,我和李千金真是歷劫歸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