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布對寶寶來說就像空氣一樣是不可或缺的,

懷孕時,很多過來人推薦幫寶適,應該說,問了很多前輩,大家一致推薦幫寶適,

在馬偕的新生兒病房和月子中心也都是用幫寶適(黃色包裝)。

悲慘的是李千金在新生兒病房尿布疹了,是非常嚴重的起了一整片疹子,

只要尿布稍微一濕或一點點的滲便,李千金就會痛到罵罵號,哭聲淒厲到我聽了也都快哭了。

好在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每晚讓李千金趴睡曬屁股通風,還擦了一堆類固醇,

在我和李千金要回家的前一兩天,紅屁股幾乎要痊癒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和鴨寶除了準備好幫寶適(特級棉柔  白色包裝),

還買了COTEX布尿布及施巴護疹膏。

 

除了這些自己準備的,還有一些好奇寶寶、妙而舒柔點、滿意寶寶試用包,

來說說我這媽媽的使用心得吧!

 

好奇寶寶  尺寸NB:

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那一兩天使用的,還在適應期,因此兵荒馬亂的沒甚麼特別印象。

 

妙而舒  柔點  尺寸NB:

這個的好用乾爽程度不輸幫寶適黃色包裝。

merries.jpg 

 

滿意寶寶  瞬潔乾爽  尺寸S:

這個試用包是最近收到的,強調日本新發明的瞬潔波紋層,腰帶是五種可愛的維尼小熊圖案。

李千金用幫寶適的NB尺寸太勒,而滿意寶寶的S可能太大了些,有些滲尿,

而且乾爽程度沒想像中好,撐個兩小時李千金就罵罵號了,尿布摸起來濕濕的。

DSCF9662.jpgDSCF9663.jpg DSCF9664.jpg 

 

幫寶適  特級棉柔  尺寸NB:

好用!!

尿濕後,棉網可以隔絕嫩屁屁和濕尿布直接接觸,一片大約可撐三小時,

換下來總是沉甸甸一包,吸水性果真很強,包覆性也很棒,沒有外漏過,尿濕顯示很明顯。

不過包裝上標示NB尺寸可用到5KG,李千金現在4KG,包起來頗吃緊,大腿一堆勒痕,要升級至S尺寸了。

1.jpgDSCF9660.jpgDSCF9661.jpg 

 

大王  棉柔系列  尺寸S:

腰帶上的圖案是動物及英文,換尿布時可以順便教寶寶認識動物的英文,很不錯!

整體超薄,吸水力超好,撐個4小時不是問題,十分乾爽,超棒!!

但大王的S尺吋對李千金可能大了些,每次總是只有尿布後半截一大包,浪費了前半截,畢竟大王很貴滴~~

最大的缺點是尿濕顯示很不友善,

上面其他廠牌的尿濕顯示都是尿濕了變成藍色線,該不該換尿布一目了然,

可是大王的尿濕顯示是該換尿布時,淡藍色尿濕線會消失,每次都湊很近看半天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乾脆直接手摸一摸,已經一包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換掉。

希望大王可以改善尿濕顯示,價格再親民一點就更優秀了!

DSCF9665.jpgDSCF9692.jpgDSCF9693.jpg 

 

COTEX布尿布:

當時要不是因為看到李千金尿布疹的那麼嚴重,我一定捨不得買,

布尿布由兩個部分組成防水外兜640元/件,日用型吸尿墊160元/片,要買個很多組來用才夠,

所以初期成本很傷,不過COTEX標榜可用至三歲,拉長時間來看其實很省,而且真的很環保,垃圾量銳減,

只是媽媽要多洗尿布,但帶小孩這麼忙,連家庭主婦都不一定有空,

所以把布尿布裝進洗衣袋再丟進洗衣機就搞定啦!

更棒的是不用擔心沒有太陽曬不乾,即使陰冷潮濕的淡水,也是白天洗好,傍晚就乾了。

這款布尿布算是幫我搞定李千金尿布疹的一大功臣。

透氣性無敵好,第一次替李千金包布尿布準備要換下來,摸到李千金的外褲屁股處有濕氣,

我以為是漏尿了,nonono~原來是濕氣全排出來了,

即使整片吸尿墊吸滿尿,沉甸甸的一片,用手摸摸看,也是很乾爽的!

缺點是沒有尿濕顯示提醒媽媽該換尿布。

最慘的是寶寶大便,無法像紙尿布包 一包往垃圾桶一丟就沒事,

COTEX遇到大便其實不難清洗只是麻煩呀~

用水將大便沖到馬桶裡再手洗,把便便完全洗淨,就恢復原本的面貌啦!

我覺得這款布尿布真的好好用,整體布料、魔鬼氈都很細緻,寶寶穿起來屁股圓滾滾的超可愛。

DSCF9689.jpgDSCF9691.jpg

 

有的寶寶屁股很強壯,可惜我家李千金有個貴氣臀,稍稍不注意就會紅臀不舒服,

照顧起來雖然很累,可是看到她笑我就很開心,再累都甘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