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了,馬麻不准我出去玩~

49.jpg 

就在千金剛滿五個月的那個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她的哭聲變得很性感,好沙啞呀!!非常適合深夜的廣播。

 

周末小阿姨還帶朋友來家裡玩叉盒子,順便玩李千金,

李千金也是跟人家玩到像是吃了搖頭丸般地搖來搖去。

anigif.gif26.jpg 

 

本來以為是哭到騷聲,不以為意,沒想到這騷聲騷了三天還在騷,

可是這孩子能吃能睡能玩,一切正常,除了不斷地用右手抓右耳,

擔心會是中耳炎,還是帶去診所給醫生瞧瞧,順便看一下不斷出現的疹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在耳朵沒問題,大概是敏感所以會去抓,有點小感冒,疹子就是擦擦藥就可以了。

 

拿了藥回到家,也不知我為什麼就餵藥給李千金喝,前一晚還跟鴨寶說好不要給小孩吃藥的!!

吃完藥的當晚,李千金一夜沒睡,一直歡,怎麼躺都不舒服,一定要抱著才會安靜,

看她不斷的揉眼睛想睡卻又睡不著,我也是好想睡好無奈,

就這樣躺躺哭哭抱抱,不斷的循環到清晨五點半,李千金終於甘願闔眼睡著。

 

接著我發現,李千金只要有吃藥就無法好好入睡,醫生還跟我說吃了藥可能會嗜睡,騙子!!

不然就是拿錯藥!!開錯藥!!

我上網查,發現有個媽媽的寶寶也吃一樣的藥(亞涕液&米瑞液),吃完就亢奮一整晚,

所以我說這醫生是不是不太可靠啊?

 

為了讓李千金恢復正常作息,所以我擅自幫她停藥,

結果鴨寶的同事說一旦開始吃藥就得吃完整個療程,否則會產生抗藥性,感冒更難好,

於是又斷斷續續吃了幾次藥,直到BB醬的媽告訴我那是有藥裡含抗生素才得吃完,

剛好我也在雜誌上看到寶寶的小感冒藥通常沒有抗生素,除非是細菌感染才會開抗生素,

所以確定不再給李千金吃藥了,讓她自己慢慢痊癒吧!

 

說到餵藥這件事,診所藥師沒有給我滴管,就給一個小量杯,

很冷酷的要我直接餵李千金喝,也不教我撇步。

第一次餵藥,就傻傻地把量杯放到李千金嘴邊倒進去,李千金以為是甚麼好東西很開心的張嘴,

發現味道甜甜苦苦的很噁心,用舌頭頂出,糖漿幾乎都順著嘴角流出來。

後來想起曾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說用手輕輕的把小孩的嘴擠成圓形,但是這招需要兩個人,

一個擠嘴,一個餵藥,雖然我只有一個人,為母則強,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先餵藥再擠嘴,也是餵得滿成功的!

不過,不管餵的成不成功,小小孩一定都會大哭特哭,超可憐的,

餵到只要遠遠的看到我拿著小量杯向李千金走近就開始掙扎哭泣,

 

唉~不要生病就不用吃藥啦!!你生病媽媽也是很累低~

 

感冒好了,再帶你出去散步吧!

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