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  蝦咪!我滿六個月了!!

11.jpg  

 

吃方面: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李千金逐步向雜食動物邁進了,不過也表示她那純淨的嬰兒奶香即將消失,

唉呀呀~以後就聞不到了!趁現在多嗅幾口!

 

副食品吃了蘋果、香蕉、十倍粥、高麗菜,最愛的是高麗菜,一次可以吃100g的高麗菜泥混粥,

吃完了還不相信,一直意猶未盡地盯著空碗瞧,這麼捧高麗菜的場,真是讓人開心。

對於香蕉似乎過敏,過一陣子再試試看觀察觀察。

 

看到大人在吃東西,李千金的嘴巴也會一直嚼嚼嚼,眼睛死盯著食物,

拿給她聞一聞,整個人就要趴過來吃,不然就是口水流得很誇張,

唉呀!不要急啦!總有一天讓妳吃到的!

 

麻煩的是厭奶,體重掉下去,現在不到7kg,希望副食品可以讓李千金的體重止跌回升。

 

動作方面:

呼~這幾天(6M3D)終於翻過去了,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發展遲緩,暫時可以放心了,

但是翻得很吃力,而且翻身成功也沒多開心,真是個奇怪的孩子,只喜歡蠕動,不喜歡翻身。

 

李千金是冬天出生的,這六個月都在床上度過,現在漸漸回暖,

試著把李千金放到和式木板,試試會不會更容易翻身,沒想到,

她居然有些驚恐的一動也不動,手腳高舉,不敢碰硬硬的木頭,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以後還要在地板上爬耶!!

 

其他方面:

◎李千金實在喜歡動畫,每次從ipad播色彩鮮豔構圖乾淨的小動畫,

   她都會很認真地看,整個頭還會跟著主角往左移就往左轉,往右移就往右轉,

   看完後我會帶著她的小手一起做軟體裡的互動教學,

   幾次之後,她知道手去摸螢幕會有不一樣的反應,看到ipad就會很興奮,

   一直要摸,身體不斷的前傾摸一下也好。

   但是我擔心這樣的聲光效果太吸引人,會導致李千金無法對於書本專注,

   所以減少使用ipad的時間,然後買了幾本繪本要念故事給李千金聽,

   當然李千金現在對於書的興趣僅止於啃,看都不看一眼,

   不過我相信假以時日一定可以讓她了解書中自有黃金屋!!

   但說不定李千金開始上學的時候,推行無紙生活更環保,

   學生們人手一台ipad,多好啊~再也不用擔心背書包壓到駝背啦!哈哈!

   (我一定要說:ipad真的好棒!我太愛賈伯斯了!)

◎每天早上都是被李千金這個鬧鐘叫醒,她固定五點半到六點半之間會起床。

   剛開始,她醒了,會抬頭看看我醒了沒,通常是沒有,她就會發出嗯嗯嗯來叫醒我,還真是可愛!

   過一陣子,除了嗯嗯嗯聲之外,她有足夠的力量扯我的棉被來叫醒我,恩~有進步!

   沒幾天,她不扯棉被改拉我的袖子,聰明!這很快就可以吵醒我!

   如果指甲長了,她還會順便用利爪扒抓我的手臂,這真是夭壽痛的,馬上醒來瞪她一眼!

   現在,她發展到睡醒時是橫的,所以她直接用腳把我這辛苦為她做牛做馬的老媽給踹醒,

   不誇張,第一次被踹的時候,我真的嚇醒,畢竟李千金幾乎每天都用腳彈鋼琴,

   她的腳十分孔武有力,我真不知道再過幾天會被甚麼給嚇醒。

   不過,坦白講,醒來張開眼看到李千金那充滿期待(想喝早餐奶)的發亮雙眼,

   還有和我眼神對上那一瞬間立即綻放的甜死人的笑靨,真的好幸福喔~可愛死了~

 

來看看五個多月的李千金吧!

 

我覺得穿這套頗有小大人之感,不過李千金動作實在很不雅:

1.jpg2.jpg  

 

一堆莫名其妙的表情,哪學來的啊?

鴨媽看了一口咬定是鴨寶和我教她的,冤枉喔~大人~人不是我殺的!

 

草泥馬嗎?

3.jpg

 

好個操控自如的嘴唇,之前一直以為你是薄唇女郎!

8.jpg

 

冏  (嬰兒版):

10.jpg  

 

玩一玩就睡著了:

12.jpg6.jpg4.jpg  

 

每次都自己玩到轉了90度,猛踢小床的護欄,還把牛牛擠到斷頭台:

9.jpg  

 

也是有比較正經的時候啦!

5.jpg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