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六個月又十五天

體重:6.9K (兩個月來只長了400克,慘.....)

身高:66cm

六個月又二十二天

體重:6.9K (沒有任何進展,增胖也是有瓶頸的...)

身高:66cm

 

李千金瘦了,這個小瘦子第五個月開始厭奶,將近三個禮拜不吃不喝,

這次健康檢查體重真是慘不忍睹,已經從百分位50直直落到將近百分位15,夭壽唷!!

好在身高和頭圍勉強維持著百分位50。

醫生建議開始吃兩餐副食品吧!現在的母奶已經不是重點了,就靠副食品來衝體重了!!!

 

六個月大的預防針一共要打三針,所以分兩周完成,

第一次先打公費五合一及B肝,第二次打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這次去打預防針都是搭捷運去,短短三站的距離李千金都很安靜,

靜靜的看窗外或是其他男乘客,對!他只看男生,年輕男子,

有次還伸出魔掌企圖摸人家,好在我發現得早制止了她這色魔的行徑。

 

每次打預防針,不管掛的號有多前面就是得等各一陣子,

這次遇到醫生連上午的診都還沒看完,還有三個藥廠業務員等著跟醫生談生意,

我跟李千金真是等到天荒地老,輪到我們看診時,看到醫生的診間有幾袋禮物,

讓我想到最近的新聞提到只要醫師敢開口,藥商一定辦的到,

真是忍不住要猜想醫生都開口跟藥商要求些甚麼好康的?

不過,我是很喜歡這個醫生的,他解釋病情非常詳細清楚,態度也很和善,

偶爾還會開開小玩笑,看病的氣氛算是很輕鬆。

 

打針也是得排隊,排到李千金已經陷入放空想睡的狀態,表情有點無奈,

護士小姐還問我妹妹心情不好喔?  

神奇的是兩針打下去,李千金居然面無表情,愛睏到連叫都不想叫了。

 

隔一周再回去打第三針,一堆阿嬤媽媽帶著小孩排隊等打針,

我們前面排了一個一歲已經會走路的小女孩,她看到我拿水給李千金喝,

也跟她媽媽要水喝,然後抱著水瓶含著吸管對著正低頭猛吸水的李千金瞧,

她媽媽發現她沒喝水,只是抱著水瓶盯著旁邊的妹妹,

就說要把水瓶收起來,小女孩不肯緊緊抱著水瓶。

 

哈哈~小孩都是這樣的嗎?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態!

 

除了打針,終於解開李千金抓耳朵之謎,這對耳朵被抓了一個多月,

李千金常常用她那胖胖短短的大拇哥用力的摳耳道,摳到破皮流血結痂,

真是擔心患了中耳炎,醫生看了看說是耳垢的問題,開了藥水點一點就沒事了。

 

還有這幾天,李千金的右手臂關節處有個約十元硬幣大小的粗粗皮,

本來以為是吃木瓜引起的過敏,醫生抓起李千金的肉手一看,

原來是濕疹得很厲害,開了藥擦一擦就沒事,保持平常少流汗。

 

這次打完針後,可以休息好長一段時間,等吃完一歲生日蛋糕才需要再打預防針,

真好,完成階段性任務了!

 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