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jpg  

 

九個月又0天

體重:7.5Kg(真是龜速呀~)

身高:不明(我想應該有七字頭了吧!)

 

李千金那日益嚴重的分離焦慮症促使他的冒險範圍大幅擴張到整間屋子,

滿屋子爬來爬去找媽媽,找不到就大聲尖叫或是嚎啕大哭,

現在李千金的哭聲完完全全是個小孩樣,幾個月前那種BABY版的哭聲已經離我們遠去了...

找到媽媽就會在媽媽腳邊玩耍,或是叫著要媽媽抱。

 

也因為李千金那高分貝又淒厲的哭聲,加上現在獨坐得很穩,我們改成母女共浴,

如此一來就可以避掉我在洗澡,李千金在門外哭到要把長城給哭倒一般的慘況,

這樣我洗起來也暢快多了,不用老是提心吊膽門外的李千金會不會做出甚麼蠢事來傷害自己。

1.jpg  

 

然後,李千金這個傻妞趁我不小心睡著,又突破我築起的棉被牆,所以又摔下床了,

這是第二次了!!

16.jpg  

而這個傻妞好像摔不怕,每每總是哪裡危險哪裡去,我的視線都不能離開她,

得趕緊將她一把抓回來,幾次之後她把這我爬你抓當成一種遊戲。

李千金會先回頭看看我是否有在注意她,確認我的目光在她身上後,

就頭也不回地直直往危險火速爬進,感覺到我準備要去抓她時還會加速,

被我一把抱起就會咯咯咯的開懷大笑,我實在很無言.....

 

不過,這樣更有互動,生活也更有趣!

 

吃方面:

吃得不錯! 準備的量都可以吃光光,也不排斥新菜色。

大膽的讓李千金嘗試高敏奇異果,本來以為黃金奇異果甜度較高,

嗜甜的李千金應該會很喜歡,卻是一邊吃一邊皺眉,厲害的是奇異果過關了!

看來,李千金真的不是個會因為食物而過敏的小孩~

 

吃地瓜葉:

13.jpg  

 

吃黑葉白菜:

51.jpg  

 

偶爾喝一次的桂圓茶,免得天熱上火:

24.jpg  

真夠懶的,直接趴著喝:

25.jpg  

 

依然不愛喝水:

57.jpg  

 

慢慢地訓練李千金習慣向大人一樣仰頭到水喝,

李千金比較喜歡用大人的杯子喝水,就是愛模仿大人!!

55.jpg  

 

自己吃米香:

經過finger food的練習,整把抓起米香,嘴巴瞄準米香,一口含下去,

慢慢地把手中的米香吃光,檢查手心手背是否有漏網之米香,

確定手上沒有米香,再抓一把來吃。

58.jpg  

64.jpg  

63.jpg 

 

動作方面:

李千金終於進化成站姿,她瘋狂的練站,

一開始最喜歡在小床上扶著欄杆努力撐起自己的身體:

22.jpg

接著,當我和她一起躺在大床上,李千金就扶著我的腰部慢慢地站起來,像這樣:

40.jpg  

終於,在小床上站起來了!!!

61.jpg  

現在無時無刻都想站,爬到沙發旁,扶著沙發站個好一陣子,再緩緩坐下,

有時腿軟撐不住就一屁股坐下,好在有尿布當緩衝。

 

爬行這件事已經是家常便飯,但常常為了從坐姿變換成爬姿,重心不穩摔個鼻青臉腫:

42.jpg    

像這樣變換姿勢,腿和地板的摩擦力很大以致李千金使勁地挪動雙腿,

常常抵擋不住就整張嫩臉撞上硬梆梆地板,發出很響的一聲 摳 ! 接著就是李千金的大哭!

2.jpg  

 

除了拍手外,這個月又學會揮手say hi / goodbye。

平常都是抱著李千金照鏡子揮手,所以李千金看到鏡子就習慣性的揮揮手,

偶爾,她看到其他人揮手,也會跟著揮手回應,大概十次才有一次的機率吧。

 

其他方面:

◎這個月不太愛玩具,心思都在爬、站這兩件大動作發展, 倒是又長了一顆牙,

   現在是哈杯二齒,所以特愛啃啃咬咬。

   李千金的啃啃咬咬人生:

6.jpg  

10.jpg 12.jpg14.jpg23.jpg26.jpg

把學習杯的吸管抽出來當成魷魚絲在咬(危險動作!!):

27.jpg  

史努比躍居新寵,史努比的腳塞進李千金的嘴裡剛好整口滿滿,一口咬下大口滿意!

31.jpg  

33.jpg

跟李千金玩撕紙、揉紙團的遊戲,她居然吃起紙來,我從她嘴裡挖出一紙片:

34.jpg35.jpg

36.jpg 37.jpg  

很像戴氧氣罩:

39.jpg41.jpg  45.jpg 60.jpg62.jpg     

◎李千金的摳摳撥撥甩甩拍拍人生:

3.jpg8.jpg17.jpg18.jpg19.jpg20.jpg21.jpg32.jpg38.jpg47.jpg  44.jpg53.jpg54.jpg  

◎露點的李千金:

28.jpg29.jpg  

◎李千金阿花照鏡子:

52.jpg56.jpg  

◎李千金與阿公的快樂時光:

46.jpg49.jpg  

◎李千金與鄧鄧姨的快樂時光:

59.jpg  

◎李千金自己一人的快樂時光:

4.jpg5.jpg7.jpg9.jpg11.jpg15.jpg43.jpg  

 

好累呀~終於紀錄完了!!

30.jpg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李千金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