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都喜歡在大人的包包裡尋寶,李千金也不例外,

找到機會就把我包包裡的東西一一抓出來,

看到阿嬤的包包決不放過,找到阿嬤的化妝包也要仔細瞧瞧裏頭裝了些甚麼好東西!!

1.jpg 

2.jpg

 

阿公看到李千金這動作,大笑了起來,趕緊呼喚大夥兒來看看小女孩急著長大。

3.jpg

 

不過就擦個護唇膏也讓你們稀奇成這般??

4.jpg

 

阿公,我有水嗎?~

 5.jpg

 

馬麻~我會擦護唇膏唷!

6.jpg   

 

李千金是隻模仿貓,總是偷偷觀察大人的一舉一動,深深地記在腦海裡,

再出奇不意地表現出來,就像這樣,還不會用湯匙舀起食物

不知不覺地學會用五根手指來結束Ipad程式,靈活地使用左食指右食指來轉換Ipad畫面,

看的阿公直取笑阿嬤比李千金還遜,阿嬤連怎麼開啟Ipad都還要問李千金。

7.jpg

 

原來我在李千金面前擦護唇膏的動作,

都讓李千金將這個小小的圓柱體和來回抹嘴巴聯想在一起。

 

這也讓我想起,每次我和李千金一起洗澡,

李千金也會學我摸摸頭髮洗頭,抓起浴球搓泡泡再抹身體,

連擦護手乳的時候,李千金也要跟著雙手搓搓搓。

 

身教呀!!身教!!

真的是講到口沫橫飛,也比不上在孩子面前做出正確的行為來的有正面效果

8.jpg

 

阿嬤~按一下這裡就可以開啟Ipad了。

9.jpg

 

阿公出門前陪著李千金走一走。

10.jpg  

 

晚上,回到家的阿公又繼續陪著李千金走走。

(李千金手上拿了條小方巾,因為她在學我東擦擦西擦擦,桌子地板到處都要抹一抹。)

11.jpg12.jpg13.jpg

 

阿公彎著腰牽著李千金走過來走過去,其實腰很痠很吃力,

可是阿公是開心地享受著孫女那小小的手心緊緊握著他的手,

那種完全的信賴與依賴。

14.jpg15.jpg

 

走太急的李千金重心不穩,阿公趕緊扶住免得跌疼了,阿公也會心疼。

17.jpg

 

阿嬤無法負荷和李千金這樣來回走,

可是每回阿嬤都會教李千金很多小玩意兒,

這次是講電話。

喂喂喂~阿嬤在家嗎?

18.jpg

 

阿公~再來走嘛!!

19.jpg

 

阿公~你不玩囉??!!

20.jpg

 

那就先和阿嬤講電話吧!!

21.jpg

 

阿公要吃雞排囉!!

22.jpg

 

來來來!拿衛生紙給阿公!

23.jpg

 

鴨爸和鴨媽久久才來一次,他們一直在等,在等李千金能自己走路,

就要帶李千金出門玩,可是李千金還是無法獨自大步大步向前走,

鴨媽也捨不得外頭寒風凍壞李千金,我們還是決定大家一起到鄰近的北投泡泡湯。

24.jpg25.jpg26.jpg27.jpg28.jpg  

 

從李千金著床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悲喜都依著她,

當她笑了,我們不須理由下意識也跟著笑,

當她哭了,我們急著想知道是哪裡不舒服。

李千金學翻身,學坐,學爬,長牙,一直到現在學走,

她給這個家帶來不一樣的喜悅與歡笑,

她的無邪讓我們總是發自內心的笑開了,

家裡不再是成年人單調的發聲,

家裡充滿了小寶寶稚嫩的咿啞,

即便是李千金那魔音傳腦般地尖叫都像是黃鶯出谷般的悅耳,

我們的歡笑,因為李千金而存在。

 

 

或許對未來的李千金而言,根本不會記得三歲前發生的任何喜怒哀樂,

但是透過照片影像的紀錄,李千金能夠窺見那些抱著她,那些牽著她,

那些伴著她,那些望著她,那些珍貴的每一刻都是為了她而存在。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