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極度開心與極度悲傷的鼠年,牛來了。

今年的圍爐,在南投鴨寶家,和以往自己家的圍爐很大不同,

鴨寶家:早早就開飯,大概三十分鐘就結束了,因為沒有準備很多,

            重點是我有跟前跟後的虛心學習,該如何準備年夜飯!

            吃飽後大家開始看電視,不用守歲,想睡就去睡...

我家   :六七點才開動,吃個兩三個小時是正常的,

            因為媽媽都會準備超多年菜,每年都撐到肚皮快爆掉。

            然後開始打牌,爸爸藉此把我們的壓睡錢再贏回去,不過最後還是會還給小孩啦!

            一邊玩牌一邊守歲到午夜,才會去睡。

            重點是我們小孩洗完澡一定會穿新衣。

            過年就是一定要全部都是新的!!

鴨寶家的春節假期就是所有的親戚一一聚餐,

每個人一年至少會見到一次面,聊聊這一年來的發展,聯絡感情,

但是對我這個新成員來說,就是每餐都吃好料,

吃到看到肉就想吐,尤其是佛跳牆和超肥豬腳,噁~

再來就是瘋狂拜拜,這次大概把我一年份會拿的香全在這幾天假期全拜完了,真的是去了超多廟的!!不過還滿有趣的︿︿

尤其是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聖地---南投竹山紫南宮,希望牛年可以一路旺旺旺,

不過有件很鳥的事,不管在哪個廟宇求到的籤都很遜><"

是因為2009年本來就不怎麼樣,所以影響到我的運勢,

還是因為今年我偏沖,所以再怎麼求,籤詩都不怎麼討喜><"

總之---新年新希望囉!事在人為,心想好事成!!

竹山紫南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