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勞工福利的五一連休,決定離開淡水,到外面的世界開開眼界。

很久沒離開北海岸了,這次就一路向東,延著濱海殺過去吧!

感謝老天賞我們一個大好天,碧海藍天,微風徐徐,整個人都飛揚了起來,

直直駛地來到了意外發現的好地方---潮境公園。

DSCF3785.jpg 

藍天白雲青山,實在是太吸睛了,趕緊下車一探究竟,

原來這裡本來是垃圾掩埋場,經過重新整理,完全重生,

附近人家在空地晒海菜、石花,一片黑鴉鴉,一片黃茲茲地散著。

DSCF3789.jpg 

第一次看到沒有包裝,還濕濕的海菜,第一次看到石花凍的真面目,

對於我這個台北聳真是值得了。

繼續上路,朝福隆便當邁進!

福隆,在我的字典裡就是青春,

上次去福隆不知是幾百年前的大學生涯,

當時和高中同學一共四人搭火車到福隆,

回程因為人太多擠爆小小車站,還差點買不到車票回台北,

費盡千辛萬苦買到車票了,為了擠上火車一整個就是豁出去了,

結果還是被人群擠散了,

兩人一組分別各搭前後班列車回到台北,

回到台北已經是半夜,只好麻煩同學的哥哥接送。

這次到了福隆,完全是為了便當,很久沒吃火車便當,

排隊排了三十分鐘也甘願,

DSCF3735.jpg DSCF3736.jpg

 買到便當,立即殺到車裡,火速開到海邊,一邊看著磯釣人,一邊啃便當,

三十分鐘的美味阿~久違的整顆滷蛋,感動阿~

 

吃完便當,精神滿滿繼續東進,

沿途有一片很特別的建築,地中海風的白色城堡,可能是還在興建中的渡假村,看起來很棒呢!

DSCF3746.jpg 

突然,閃過我夢想中的外澳服務區,馬上回轉殺進去,

DSCF3803.jpg 

DSCF3806.jpg DSCF3807.jpg DSCF3812.jpg

這鮮黃的建築物,本身就非常襯藍天,設計師在建築物中留白,引進龜山島海景,

這麼棒的設計是我好久以前就想來朝聖的目標之一,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旁邊的民宿每一間都看起很棒,要價也不斐哩!

 DSCF3824.jpg DSCF3826.jpg DSCF3827.jpg DSCF3828.jpg  

 

進入頭城市區後,發現排隊人潮,絕不能錯過!!!!!!

平常厭惡人群的我,今天完全一反常態,那裡排隊哪裡去,

因為無法停車,一樣的策略,鴨寶看車,我出動,

二話不說,馬上殺進店裡,原來是買『藕阿冰』,三球三十五,

老闆我要芋頭、紅豆、花生,就是要吃傳統味!

忍不住挖了一口塞進嘴裡,喔~~我的天啊!此物只應天上有,

我怎麼只買一杯,怎麼會這樣呢!這麼綿密的『藕阿冰』就只能吃這麼一回嘛??

我不甘願阿~~不過這可以宅配,沒那麼恨了!

DSCF3829.jpg 

什麼!!旁邊的香腸店也在排隊!!殺!!老闆一條香腸~~

老闆將烤的熱騰騰的香腸交到我手中前,

還千交代萬交代:小心!很燙喔~吃的時候要小心,會噴汁喔~

果然,我一拿到手,馬上被燙了好幾下!老闆沒騙人!

嗯嗯~趕緊將食物帶回車上,鴨寶迫不及待咬了一口香腸,果然噴了!真的噴汁了!

肉汁就這麼毫不戀眷地奔出緊緊包覆他的薄薄外皮,

極品阿~~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我怎麼只買一支,我這蠢蛋,我應該相信排隊的人類的智慧阿!

此時,鴨寶在一旁冷冷的說:回程走雪隧,不會經過這裡,你死心吧!看看自己的肥肚!!

DSCF3764.jpg 

噙著淚水,流著口水,聞著手指的香腸餘香,默默地,認命地,接受這個事實。

 

礁溪到了,就將對藕阿冰及香腸的愛泡進礁溪溫泉裡吧!

泡到我的手皮腳皮都爛了,暢快阿。

今晚住在礁溪,還有一整夜可以泡,稍微休息了一下,

殺到街上覓食,到處都是溫泉番茄,買了二十元吃吃滋味,

DSCF3871.jpg 

DSCF3842.jpg DSCF3848.jpg DSCF3850.jpg DSCF3855.jpg

鴨寶偷聽到路人在說好吃的花生卷冰淇淋,我們也立刻殺去買,

又是因為貪吃誤事,忘了拍照。 

走著,走著,鴨寶遠遠地嗅到有家湯包店飄著不凡的香氣,

尋香走進一瞧,乖乖,不得了了!!是上了日本國旅遊雜誌推薦台灣必吃小吃的店家呀!

DSCF3861.jpg  

馬上,不作多想:老闆,一籠湯包!我們打算帶回飯店當宵夜。

 

這是不簡單的湯包阿,皮Q和鴨寶的肥肚有得比拼,重點是冷了吃也一樣優秀!

難怪被日本人如此推薦,也算國寶吧!

忘情的吃光了,來不及拍照。

這一天,就是在排隊吃吃吃度過,我和鴨寶真是很愛吃!

 

泡了一整晚的湯,睡的還不錯,起床再繼續泡,就是要泡個夠本。

吃完早餐,出發前往鴨寶愛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金車在宜蘭有很多展示的招待館,看來也算是宜蘭的大戶喔!

不知不覺就到了,因為外觀圍牆有點低調,要不是剛好同行的遊覽車停車,

DSCF3808.jpg 

我們還真有眼不識泰山咧!感謝遊覽車司機北北!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也好想住在莊園裡喔!感覺自己就像小公主耶~

DSCF3884.jpg DSCF3886.jpg

DSCF3878.jpg 

這麼一大片綠地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那該有多好阿~

DSCF3874.jpg 

DSCF3889.jpg 

酒廠裡有試飲活動,整個就讓鴨寶開心到不行,

DSCF3792.jpg DSCF3798.jpg

試飲小姐一步一步帶領我們進入威士忌的世界,

DSCF3916.jpg DSCF3795.jpg

DSCF3903.jpg 

用眼睛觀察色澤,來自橡木桶的琥珀色,

用鼻子聞聞香氣,清新的水果香,

用舌頭感受威士忌的甜味,

再加入同比例的水或冰塊,

真的很順口,連討厭酒精的我都忍不住喝了兩小口,

其餘的進入鴨寶的胃裡,燒酒鴨一點也不擔心酒駕。

 

回程在宜蘭員山吃了魚丸米粉當午餐,

DSCF3937.jpg DSCF3941.jpg

怎麼這家店的小菜比較夠味好吃?

是魚丸米粉本來就是很清淡的食物嗎?

還是我平時吃的太重鹹了?

 

回到淡水,非常熱鬧,謝謝熱愛淡水的大家!

還是覺得自己的床舒服,一躺下就整個放鬆了,好酥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