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老師有教過: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天下媽媽都會說:

馬麻說可以吃,你才可以吃,知道嗎?

 

咳~沒有錯!老師和馬麻都沒有騙人!

 

從奧戲拖棚的鄉土連續劇到耗資千萬的好萊塢強檔,

所有的劇情、演員、台詞,我們都可以忘記,

有一件事,千萬不能忘:

最後桶你一刀的那個人,往往是你的枕邊人!

 

咳~沒有錯!導演和編劇都沒有騙人!

 

以下是真實案例:

DSCF4064.jpg 

早上十一點多,我在廚房很賢慧的煮紅茶,

鴨寶從客廳走進廚房,拿著剝好皮的香蕉,

鴨寶將香蕉遞到我嘴邊:『來~吃一口!』

我看了鴨寶一眼:『不要!我早上吃過一支了!』

鴨寶再次:『吃麻~吃麻~吃一口阿~』

我不忍再次拒絕,開口準備咬一口,

鴨寶很大方的說:『吃大口一點喔~』

於是,我盡全力的咬下滿滿一口的香蕉,嚼嚼嚼~

馬上,一切就這麼的發生了,

鴨寶很開心地大笑:『耶~你吃了爛爛的那一塊!我可以放心的吃了!』

自以為佔到便宜,塞的滿口都是香蕉的我只能用眼神表示怨恨,

鴨寶得吋進呎的說:『那又沒有壞掉,只是軟軟的,我不敢吃才給你吃阿~』

終於吞下香蕉的我可以說話了:『那為什麼不先說,要騙我吃,害我還以為你很貼心!』

鴨寶自以為無辜的說:『反正你一定會吃下去阿!所以省略這一段,直接叫你吃。』

 

我覺得我這樣隨意就吃的個性,很容易被毒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