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鴨妹一起扛著一箱行李帶著李千金千里迢迢殺回南投。

第一次搭高鐵的李千金:

1.jpg

 

沒錯!李千金在嗑麵包,她自己一人把那一大塊德國麵包吃光光:

2.jpg3.jpg4.jpg5.jpg  

 

耐重十公斤的餐盤,李千金不到八公斤坐上去,OK啦~

6.jpg7.jpg  

 

麵包吃完就開始不耐煩,只好玩飛高高來硬撐:

8.jpg9.jpg  

 

距離高鐵下車的最後五分鐘,李千金開始大叫,

趕緊把李千金抱到車廂與車廂間等候下車,免得干擾其他乘客,小小孩實在不好控制呀!!

 

接著轉計程車走中投公路來到阿嬤家,阿公阿嬤超開心的迎接李千金。

 

另外,一路上我忍不住一直稱讚鴨妹,她果然是個浪跡天涯的俠女,

托著最大尺吋的行李箱(塞得滿滿的,沒辦法,我們要在南投住九天),

還要幫我推推車(李千金耍賴不坐),我只負責抱李千金,

沿路上她非常流暢地的行動著,還把我和李千金安全送到家,真的好強喔!!!

鴨妹說她最高紀錄一個人一次拉四個行李箱遊走歐洲,

她說她現在想想也不知當時是怎麼辦到的?不過她記得沿途遇到很多好心男士會主動幫忙。

 

回南投的九天,沒特別到哪玩,就是讓李千金體驗一下悠閒的鄉下生活,

這幾天她整個變得很野,活潑很多,肢體動作流利多了,也曬黑了。

 

而我一樣是被衰神附身,副食品和母乳的問題一樣纏著我,還被鴨寶的阿姨們念了一輪。

還有李千金正值分離焦慮症,而鴨媽一直認為是親餵才會導致李千金一見到我就巴過來,

因此對於李千金黏我不慎滿意...

算了!過了就不要再想這麼多!

我老爸說很多事情不要想太多,日子才會好過。

 

接著又被李千金玩扇子打到左眼球,以致黑眼球角膜缺損成了獨眼龍,

好在沒影響到視力,可是或許三五年後會再復發也說不定。

 

來看看李千金在南投的生活點滴吧!

這是去年在馬偕安胎時,鴨爸鴨媽去替我求保佑的廟宇,這次帶李千金回來答謝。

10.jpg11.jpg  

天氣好熱,李千金睡到滿頭汗,還流口水在我肩上:

12.jpg13.jpg  

也是回來答謝眾神明的保佑,李千金還在睡:

14.jpg  

 

在家玩耍:

15.jpg  

 

獨自一人留守台北辛苦打拼的鴨寶與李千金IPAD視訊中:

16.jpg  

 

一直咬尿布(乾淨的):

17.jpg18.jpg19.jpg20.jpg21.jpg  

 

鴨寶的阿姨送來鳳眼果,讓李千金摸摸看:

22.jpg  

 

我第一次吃鳳眼果,要剝兩層皮才能吃到好吃的果實:

24.jpg  

 

李千金摸摸西瓜:

25.jpg  

 

來到中興新村的公園,鴨寶鴨妹小時候都來這兒玩耍:

26.jpg27.jpg  

李千金第一次踩碎石子:

28.jpg29.jpg30.jpg31.jpg32.jpg  

腳腳被埋起來了,李千金趁機抓了一把石子快速往嘴裡送,好在沒讓她吞下去:

33.jpg  

鴨寶和鴨妹從小就跟這隻龜合照,李千金也來一張騎龜照:

34.jpg35.jpg  

洗洗手,等等就可以野餐了:

36.jpg  

鴨爸鴨媽在回憶當年帶著一雙兒女來玩,現在是帶孫女來玩,歲月呀~

37.jpg  

李千金撇條了,就地更換尿布,一邊換尿布還一邊注意一旁有沒有甚麼戀童癖阿伯在偷看:

38.jpg  

跟姑姑玩搖搖馬:

39.jpg  

還以為這是可以旋轉的椅子,原來是固定的:

40.jpg  

李千金開始野餐了,這是她最愛的酪梨,一口接一口地吃:

41.jpg  

 

又在玩尿布了(乾淨的):

42.jpg  

 

臉上被蚊子攻擊了好幾個小包,真可憐:

43.jpg  

 

李千金的禮物,鴨妹的好友送的迷彩熊,摸起來好蘇福唷~

44.jpg  

 

李千金在南投喝水喝到很豪邁,活像大姊頭在乾米酒頭,喝一喝就會發出很暢快的~阿~~~聲:

45.jpg  

 

ㄟ~這是IPAD,不是體重機:

46.jpg47.jpg  

 

咬KALOO兔:

48.jpg49.jpg  

 

咬馬麻的手錶:

50.jpg51.jpg52.jpg  

 

準備要來全家福大合照囉!

53.jpg  

大家就定位,say cheeeeeeeeeeeeese~

54.jpg  

 

把李千金塞進行李準備回家囉!

55.jpg

 

想起一件事,這幾天在南投鎮上逛童裝店,

分別有兩間店的童裝店老闆娘(四五十歲以上)看到李千金還在包尿布感到很吃驚,

我說李千金才十個月很小,還不用戒尿布吧?

她們都說自己的小孩兩個月和三個月就開始訓練自己如廁,

尤其是媽媽自己帶更要幫小孩訓練,不要再讓李千金包尿布了,

天氣這麼熱,包尿布很悶不舒服,濕紙巾也對小孩皮膚不好不要用。

我聽了實在很驚嚇,兩三個月的小寶寶不用包尿布,

實在是不知道經過怎麼樣的魔鬼訓練才能得到?

我也是贊成包尿布很悶,濕紙巾的確不如清水來的好,

可是李千金都還不懂得甚麼是想尿尿想便便,也不會說話,如何跟大人表達呢?

 

鴨媽說鴨寶和鴨妹也是五六個月大就戒尿布了!!

不過她沒有要求我趕緊替李千金戒尿布,她只是說可以的話可以試試看。

 

總之,這一趟南投行,我深深感覺到我們雖然都生活在台灣,

但是育兒方式還是有這很大很大的落差,像是該給寶寶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寶寶該不該做螃蟹車,讓她快速學會走路?尿布幾歲戒?副食品的添加方式?

 

阿~我在南投好孤單呀!!都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