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十個月又0天

體重:7.8Kg(起士都吃完兩盒了,體重還沒破8Kg,是都吃到哪裡去了?)

身高:不明(目測有持續長高!)

 

一個月怎麼過這麼快呀?!

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李千金越睡越少,越來越黏我,第一次覺得帶孩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現在的分離焦慮症情況已經不是我存在李千金視線可及範圍就可解決的,

李千金堅持一定要掛在我身上。

每天一起床,把她放到遊戲墊,她就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邊哭邊爬到我腳邊,

就這樣趴在我腳邊,一直抱著我的腿,哀求著我抱她,很像電影裡的情節,

我都想是不是該一腳把她踹開,電影不都那樣演嗎? 哈哈!我怎麼可能踹李千金呀!

 

有這麼愛黏人的嗎?

1.jpg

 

哭到滿頭大汗!

6.jpg  

 

孩子,你哭得好醜唷!

39.jpg  

 

按照慣例,這個月還是摔下床一次,是在我們回南投的第一晚,

因為床的四周沒有築起堡壘,李千金睡到忘我地翻滾,就這樣滾下床,

還是臉朝下的那款,鼻子已經夠扁了,居然還給我鼻子撞地板,

好險地上有鋪毯子,不然就要流鼻血了。

 

吃方面:

一度拒吃到只是吃個兩口止餓,後來我把一部分的副食品改成finger food型態,

讓李千金一邊自己吃,一邊吃我餵的副食,才讓副食品問題改善。

 

這個月李千金開葷了,吃雞骨熬湯煮出來的粥,鱸魚、司目魚、蛋黃、起士都過關,

可惜吻仔魚過敏了,不然李千金很愛吻仔魚,就等下個月再闖關囉。

 

有時李千金拒吃,我會把副食裝進咬咬樂,讓李千金拿著吃,

多多少少可以再吃進一些量。(吃得好髒喔~)

29.jpg  

 

李千金很喜歡用雙手把粥揉爛,兩手掌向上一張一合的感受米飯的黏稠,

吃到不耐煩,就用那雙沾滿飯糊的雙手摩臉,搞得像是用粥在敷臉一樣,

鴨寶每次看到李千金吃成這鬼樣,就會看不下去拿布來擦。

44.jpg  

 

自己吃蘆筍,凡是可以自己拿著吃的食物李千金幾乎都很愛:

41.jpg  

 

這個月大解放,李千金吃了好多零食,無時無刻都在吃,同樣的餅乾吃再多也不會膩,

怎麼副食品吃個兩三次就膩了?!

 

不知道又在吃甚麼了? 

5.jpg   

 

這些米香吃完就沒了:

2.jpg  

10.jpg

28.jpg  

32.jpg    

 

躺在爸爸懷裡吃米餅,有必要擺出這麼騷的姿勢嗎?

19.jpg

 

星星餅乾,李千金會自己咬開藍色的蓋子,把餅乾倒出來,再一顆一顆慢慢地享用。

42.jpg  

 

每天都要吃水果,吃了火龍果,便便都是火龍果黑子。

38.jpg  

 

現在喝水量大增,很好很好!!

45.jpg  

 

動作方面:

找到機會就站起來,可以扶著走幾步,試圖放手站,只能維持一秒就跌坐在地。

3.jpg4.jpg11.jpg12.jpg13.jpg15.jpg  16.jpg20.jpg21.jpg22.jpg24.jpg  

這個月就是積極的練習之前學習過的:

爬得更穩更快,

手扶到任何東西都會試圖站起來,

聽到音樂會用手打拍子,

聽到掰掰會像招財貓一樣揮揮手,

喜歡模仿大人做過的動作,因此可以和大人一來一往的玩球、推球。

大人發出嘟唇啾啾親吻聲,李千金會以舌頭發出嘖嘖聲作為回應。

 

其他方面:

◎依舊哈杯二齒,上門牙不知何時來報到。

7.jpg  

◎好喜歡BB醬的玩具,每天都要玩,還會跟著音樂搖屁股,超可愛。

8.jpg9.jpg17.jpg18.jpg  

◎站起來後發現新視野,喜歡四處看看有甚麼好玩的,現在最喜歡遙控器和手機。

34.jpg35.jpg36.jpg37.jpg  

◎媽媽負責堆積木,李千金負責推積木。

33.jpg

◎與新玩具的快樂時光:

25.jpg27.jpg30.jpg31.jpg43.jpg  

◎與小阿姨的快樂時光:

40.jpg  

◎洗香香:

23.jpg  

◎與姑姑出門散步:

46.jpg  

   直盯捷運上的男子:

47.jpg  

    在北投會館巧遇不知名雛鳥:

48.jpg  

 

最後,李千金連睡覺都是個開心的小娃娃!!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