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金又發燒了。

還挑在鴨爸鴨媽都在家的日子,鴨媽整張臉都垮下來了.....

 

一早,李千金燒到逼近38.5度,但活動力十足,早餐也吃光光,

我想應該還不需要出動到藥物退燒,說不定晚點就自己退燒了。

回籠覺一路睡到下午一點,起床一量體溫已經燒到39.12度了,

鴨媽看到李千金難過的啼哭,整張臉已經垮到拖地了,

狠心的灌李千金退燒藥後,李千金又懶懶的睡午覺了,午餐沒吃。

 

傍晚起床燒退到38.4度,喝了一點粥又玩了起來。

鴨媽說她的姊妹們昨天看到李千金,雖然皮膚白,可是看到來沒血色,

似乎營養不良? (鴨媽的姊妹們都是醫療人員,所以鴨媽很信她們的話。)

於是質疑我準備副食品的方式及保存方式,

鴨媽很不能接受將副食做成冰磚吃個兩三天,

鴨媽說李千金是早產兒,要天天準備新鮮的給她吃,營養才不會流失,

我內心奏罵了無數個靠,但是只回了一句一餐只吃個片葉子,機器打不到...

而且書上都這麼教,每個媽媽也都這麼做呀!

鴨媽說不要管書上怎麼寫,既然你天天在家,

就是想辦法天天弄新的東西給李千金吃,養早產兒要更用心。

我整個就是怒火中燒呀!!

 

晚上七點多,李千金又燒到39.3度,

鴨媽極度不悅的問有沒有塞劑,塞劑退燒很快。

我怎麼可能會有塞劑呀!!??

鴨媽提高音量不敢置信地問妳都沒有準備一些退燒藥在家喔?

我實在很疑惑小寶寶能用塞劑嗎?

鴨妹說不然去買退熱貼好了,

鴨媽拿起手機撥給開婦產科的姨丈,詢問李千金發燒該如何處理,

姨丈說送急診呀!說不定身體哪個地方發炎,白血球過多,讓醫生診斷吧!

 

於是我和鴨妹抱著李千金到馬偕急診,

急診醫師聽聽看看後,也是要李千金留尿檢驗,

等了一個小時多,結果就是沒事,李千金發燒是病毒感染,

需要靠她自己恢復,大約會燒個兩三天,開了些藥回家休息吧!

 

急診醫師有提到小寶寶發燒千萬不能使用塞劑及酒精擦拭退燒,

這兩種方式退燒的很快,可能會讓小寶寶失溫。

而退熱貼片及冰枕只是父母心理安慰作用,中心溫度根本不會退下來。

 

一回到家,鴨媽一把抱走李千金,憐愛不捨的撫著李千金,

李千金在醫院等待時,流了點汗,燒其實已經退了。

但衰神還沒離開我,隔天一早,鴨媽跟姨丈通過電話後,非常不悅的告訴我,

會病毒感染是因為抵抗力不足,抵抗力不足可能就是營養不良,

難怪李千金看起來是蒼白,而非白裡透紅。

 

哀~李千金已經連續吃了一個月的木瓜、南瓜、地瓜,

她現在是色素沉澱,整個鼻頭跟腳底板都黃黃的,

為什麼你們都忽略這個事實??

 

而會發燒,我猜想是大熱天帶她出門逛街,

百貨公司進進出出,溫差太大所導致,

不是營養不良這麼嚴重的問題吧!?

 

最後,就是大家來勸我停餵母乳,讓李千金喝配方奶,

因為他們認為七個月開始,母乳就沒有營養了,

我整個就是無言....

 

最後,黃瑽寧醫師的部落格有篇關於發燒的迷思,

我實在很想轉給鴨爸鴨媽看,請不要再對於小兒發燒而窮緊張了。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8345193.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病毒感染 發燒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