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一下老妹的地震文。

 

話說12月19日這晚,淡水家裡真是要命的冷吱吱,從冷氣機的溫度顯示看來18℃,

我和鴨寶兩人很邋遢地窩在家一整天,

我們穿著全身上下都是水藍色的休閒服,就是那種手腳都束起來的運動服,

鴨寶這沒毛的鴨還戴著毛帽禦寒,我這毛髮濃密的人類則是頂著炸開的獅子頭。

 

就在我們悠哉悠哉的日常呼吸中,有種暈頭的感覺,

我還想可能是錯覺吧!沒想到整個晃動幅度大增,讓我驚嚇到無法裝死忽略,

在房間裡的我馬上大喊:地震啦!

同一時間的客廳,據鴨寶本人說他馬上拿起手中的燕麥粥大口大口的吞了幾口,

他說他當時只想到:吃飽一點,才不會餓到!!

我在房間裡只想到:我都大聲呼叫了!這鴨寶怎麼還不來房間陪我阿?

 

住在十樓,搖的真的超可怕的,而且搖的好久,

我開始想:要換一套衣服先?還是要打包細軟先?

實在拿不定主意,走到客廳,看到鴨寶居然很不怕死地站在冷氣機正下方,

一手端著燕麥粥,一手扶著身旁的開放式櫃子,

鴨寶看到我出現,馬上使喚我去扶著電視,免的地震完要買新電視

唉~我真是太傷心了!我的命居然比不上一台電視。

 

說真的,我當時是以非常害怕的心在扶著電視,一直想著是逃命要緊這件事。

接著,一些抽屜都被晃的自己滑出來了,有些放在櫃子上的小玩意兒也掉下來了,

好在,終於停止天搖地晃了!

把抽屜收起,東西撿一撿,鴨寶繼續吃手中那碗燕麥粥,

一邊吃一邊說:『你要不要也來吃飽一點?外面這麼冷,還是吃飽一點比較有體力。』

『說不定等一下還會繼續地震,逃命會沒東西吃喔~』

然後打電話給因為921極度害怕地震的南投鴨爸媽,好在也是沒事,

不過鴨媽已經嚇到逃出屋外。

 

我則是趕緊打電話回家給老妹,好在大家都平安!

 

這個地震真是讓我整個神經緊繃,當晚小腹超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