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寶的外婆過世了,外傭Eva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

她要買些東西寄回菲律賓給家人、小孩。

大家都忙著外婆的後事,陪Eva採購的活兒就由我和鴨寶來做,

Eva的中文很破,她只會說:『阿嬤!阿嬤!』。

我用我那殘破不堪的英文和Eva對話,剛開始有點緊張,

好在Eva人很好,沒有取笑我,可能笑在心裡吧!

也好在Eva的發音很清楚,沒有東南亞的口音,我勉強聽得懂,

聽不懂的就裝傻微笑帶過,再不然就跟鴨寶請求翻譯。

 

語言真的是一個工具,越使用越順暢,

剛開始跟Eva結結巴巴的亂講,習慣後整個豁出去也能稍微聊天。

 

發現一個習慣,不知道算不算歧視?

這次購物去了三家賣場,買的東西都是Eva要的,

當然也是Eva自己掏錢買單,可是收銀員都會找錢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