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時間過的好快,李千金的矯正年齡滿六個月了。

記得去年的現在因為懷孕可以肆無忌憚地吃,因為懷孕可以正大光明的睡,

因為懷孕體溫高到無法忍受衣服在身上,因為住院安胎躲過了一整個炙熱炎夏。

夏天又一天一天地熱了起來,今年的夏天我和李千金可要好好地感受這股熱情。

 

吃方面:

23.jpg  24.jpg  

副食品的的進食量日益減少,不過對於木瓜、葡萄等甜度高的水果倒是相當捧場,

我想這孩子應該是厭倦了粥及高麗菜的味道,也或許是蔬菜沒有水果來的甜,所以是挑食!

 

大部分時候用湯匙餵到李千金拒吃的時候,換個方式,改為用喝的,

讓李千金雙手抓著碗,我來控制碗的傾斜角度及流進嘴巴裡的量,

李千金還可以喝下不少,甚至喝完整碗粥,不過這方法只適用於比較稀的食物。

厲害的是這樣訓練下來,李千金幾乎都可以喝進去,很少從嘴角流出來,

最大的缺點是李千金那不受控制的手指頭總是伸進粥裡,再抹的衣服髒兮兮的,

這也是李千金開始固定穿那幾件居家衣的唯一原因,免得出門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穿,

不過,讓李千金感覺是自己吃飯而願意多吃,這就值得了。

 

對於吃這件事是一輩子的,現在不喜歡,以後或許會改觀,我是不太擔心。

只是李千金的體重實在讓我不滿意,當然孩子的活動力及健康是否發展正常才是最最重要,

可我就是很難說服自己接受李千金那停滯的體重,

而我那嘴巴苛薄的老妹居然安慰我說:說不定她長大後很大一隻呀!

沒有人希望如此吧!真是壞心的小阿姨....

 

從腿就可以明顯看出李千金消瘦了...好心疼呀!!

21.jpg

64.jpg    

 

李千金很喜歡吃米餅,我猜想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可以自己握著吃很有成就感。

不過後來知道市售米餅鈉含量偏高,對小寶寶來說恐負擔過大,我們就不再讓李千金吃米餅了。

8.jpg17.jpg19.jpg

 

從鴨嘴杯→吸管奶瓶→吸管杯,看我吸了一兩次就會使用吸管杯喝水,

不過每天喝水量不超過30CC,李千金口渴了還是習慣討奶喝。

1.jpg  20.jpg 26.jpg59.jpg   

 

李千金也喜歡喝豆漿。

69.jpg  

 

傻孩子,你這樣是喝不到豆漿的!

70.jpg  

 

動作方面:

翻身進階到翻滾,360度旋轉都不是問題,所以睡覺也是360度轉整晚,還一直踢被子。

27.jpg  

 

對於伸手拿不到,又非常想要的東西,會抬起屁股企圖往前爬,不過還無法抬起腿,

所以就會變成豆退嚕,要不就用肚皮當中心,蠕動來蠕動去也可以拿到目標物。

如果弄了半天還是無法達到目的,只好大叫大哭找媽媽。

60.jpg  

 

古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李千金的坐還是需要大人扶起,自己用手撐住,青蛙坐,開心了還會伸手揮舞,

我們在等著李千金哪天可以自己坐起來?!!

57.jpg61.jpg  

 

李千金懂得手是自己身體的延伸,因此看到甚麼東西都要抓,抓到就放進嘴裡認識這個物品。

拍照都要很小心他的魔掌,一直伸過來...

18.jpg  

 

手和嘴巴是認識世界的最佳工具。

2.jpg56.jpg75.jpg71.jpg  

 

李千金會用她的嫩嫩小手輕輕摸我的臉,摸到鼻子狠狠地抓一把,她不知道鼻子長在臉上是扯不下來的,

所以我的臉上常會出現一小點一小點的破皮傷痕。

或者李千金會緩緩的將她的臉靠近我的臉,仔細地將我的鼻子對準她的嘴巴然後輕輕地舔一舔含下去,

那感覺超奇妙的,也癢的我咯咯笑,可是李千金最愛吃的是我那動來動去的五根手指。

 

當然,李千金也會用嘴好好認識自己囉~

40.jpg41.jpg42.jpg54.jpg55.jpg  

 

手裡抓著一個東西,看到另一個喜歡的會放下原本的,拿起喜歡的,

或者兩手各抓一的物品都不是問題,也可以互相敲擊發出聲音,例如用奶嘴敲奶瓶,

單純的用手拍地板發出聲音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76.jpg  

 

其他方面:

◎知道自己的名字,喊她名字和小名都有反應,會轉過頭來看看你要幹嘛!

67.jpg  

◎已經有很多的發音,其實就是搞威,可以自言自語,最喜歡邊哭邊念一大堆,

   阿布布阿逼波蝦咪挖咯一堆,配上他那很委屈的哭聲,好像在訴苦一般。

   可以非常清楚的叫出媽媽,把媽媽這個詞和需要幫忙的時候連結再一起,

   哭的時候一定會媽媽、媽媽地叫,也會發出爸爸,頻率較低。

   第一次聽到李千金那娃娃音發出媽媽,我超開心的,馬上撲上去狂親她,

   不過這傢伙開心的時候都不叫媽...

62.jpg63.jpg  

◎還是很愛這個小動畫:Patrick & friends,聚精會神地看著!

73.jpg  74.jpg  

◎又有新歡了,把奶嘴當固歯器,愛不釋手,連吃飯都要抓著咬。

25.jpg37.jpg38.jpg68.jpg  

◎李千金無法忍受被忽略的感覺,會一直ㄚㄚㄚㄟㄟㄟ的大叫,直到被抱起來和大夥兒聚在一塊兒。

   買了緩衝墊當她的遊戲區,方便她翻身學坐都不會因為撞到地板而受傷,不過她還是喜歡湊熱鬧。

31.jpg32.jpg  

◎一堆莫名其妙的動作:

   生氣就扛被子壓自己?

   5.jpg6.jpg7.jpg  

  

   大法師??

4.jpg  

   

    地板動作?

28.jpg29.jpg  

 

   李小龍 阿架~~ (不知為何最近很愛咬下嘴唇)

58.jpg  

 

    一字馬?

72.jpg  

   貞子爬出來?

30.jpg  

     李千金45度仰角自拍?

65.jpg66.jpg  

 

實在是太多好玩有趣的事了,最後,期待七個月長肉長高高,還要趕緊學會自己坐!!!

3.jpg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