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玩具圖書館回來的隔天凌晨2點,李千金哀哀叫,

我伸手過去拍拍她安撫她,發現只穿一件短袖包屁衣的李千金好燒喔~

直覺她發燒了,量了肛溫38.19度,果真!!

 

這晚,我們新買的冰涼床墊剛送到,所以這是第一次睡冰涼床墊,

我記得這天的氣溫好像飆到30幾度,可是晚上我們睡在冰涼床墊上不用吹電扇,

還得蓋條毯子。

涼墊的使用說明有特別聲明老人及幼童不適用,

但是我想嬰兒體溫都很高,睡到流汗也不舒服,

所以我墊了一條紗布浴巾讓李千金也睡涼墊,但是不直接接觸涼墊。

沒想到就發燒了...

 

我們一直在想是圖書館還是涼墊造成李千金發燒呢?

不管如何,讓李千金睡涼墊,也真是不應該呀!

 

李千金就這樣哭哭睡睡的撐到早上,肛溫差不多都是37.7~37.8左右,

有稍稍降下來,吃了一點早餐,活力滿滿的玩玩具,

繼續回籠覺,應該是失眠加上發燒,睡得很熟,

 但我還是每兩個小時量一次李千金的肛溫,即便我拿溫度計戳她的小小菊花,

李千金就是睜開眼看我一下又繼續睡。

吃了點午餐,小睡後體溫降到37.6了,雖然食慾差了點,可精神狀況依然很好,

真好!看來這次不用看醫生了!!

 

本來以為應該沒事,李千金睡到傍晚四點,體溫突然飆到38.44度,

馬上把李千金拎去看醫生,確定是感冒,拿了退燒藥糖漿、感冒糖漿、感冒藥粉,

這次有記得要餵藥滴管,趕緊回家。

 

醫生開的退燒藥是安佳熱,估溝一下,還滿安全的就讓李千金喝,有了滴管真是方便許多呀!

我只讓李千金吃退燒藥,讓她舒服些,其他的症狀就自然痊癒吧!

 

燒退了,李千金鼻水共共澇,流到嘴唇上也不肯讓人擦起來,

如果鬧脾氣一哭,整張臉汗水淚水鼻水口水一堆水全和在一起。

 

李千金鼻塞加上長牙,晚上幾乎每個小時起來哭一次,

我就得一直抱她哄她,弄得自己也好累。

隔天,換我喉嚨痛,接著鼻水流喉嚨癢咳嗽濃痰全都來,

我也中鏢了...

當時人在新加坡的鴨寶傳簡訊來說他被傳染了,一直咳嗽成了肺癆鬼。

 

老鄧實在偉大,得知我們生病還勇闖毒窟送營養品來,實在是太太太感動了~

 

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星期了,我們終於逐漸痊癒了,呼~

 

不是說喝母乳的寶寶最健康嗎?

怎麼李千金小小小年紀已經感冒兩次啦?

不過,我都安慰自己,如果沒喝母乳說不定感冒更久,更嚴重,

畢竟她早產,又是剖腹,肺泡沒有經過產道擠壓不夠成熟就得學習呼吸。

再加上最近的可塑劑添加問題,真是人神共憤的夭壽人渣,

我一定要努力餵母乳,自己做副食品,幫李千金打好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