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jpg  

我女兒一歲了!!

我真真覺得這是吹氣球嗎?

好像昨天才生下李千金,當初安胎坐月子的辛酸血淚還歷歷在目,

怎麼今天李千金這襁褓中的小娃已經要吹一歲的生日蠟燭了!!

想到女兒再幾年就要背著書包上學去,牽著男友的手逛街去,我就心酸酸的,都要流淚了。

(鴨寶說沒有打算嫁女兒,所以我的腦海裡不會有女兒披白紗出嫁的畫面!)

 

啊~好捨不得呀~~

 

李千金的第一個生日和爸爸媽媽一同度過,很簡單的一個蛋糕加上一首生日快樂,

還有爸爸幫忙許的生日願望及吹熄蠟燭,蛋糕也是爸爸媽媽代替李千金吃光光,

畢竟一歲的孩子懂甚麼生日氣氛呀!? 意思意思就好! (其實是爸媽懶得準備...)

 

貼心的小阿姨特地送了李千金禮物,還好有這些禮物撐場面...

72.jpg  

plan toys的平衡仙人掌積木摸起來手感好棒,

可惜對李千金來說這遊戲太難了,適合三歲以上的孩子。

 

這個馬力歐迴力車還滿小的,是李千金喜歡的迴力車。 

73.jpg   

 

這台馬自達迴力車躍升為李千金的新歡,輕輕滑一下可以跑好遠。

74.jpg  

 

吃方面:

只吃白煮蛋,是的!!

李千金就靠白煮蛋的蛋白及母奶維生,我真不知道到底是李千金這麼難養,

還是我廚藝真有這麼差,嘆氣~

1.jpg

 

還好,李千金一向對於水果不太挑惕:

  4.jpg11.jpg

 

吃西瓜吃到真醜...

14.jpg17.jpg23.jpg35.jpg

 

不再每天給李千金吃零食,偶爾我下午嘴饞吃點心時,李千金看到會猛盯著我手中的食物,

嘴巴跟著嚼嚼嚼,會讓李千金吃些米餅過過癮。

37.jpg

 

喝桑葚汁(鴨媽自家栽種採收熬煮的桑葚原汁,安全無虞!)

38.jpg

 

某次讓李千金發現白煮蛋可以滾來滾去,ㄉㄨㄞ ㄉㄨㄞ的很好玩,

從此就瘋狂愛上白煮蛋,看到餐桌上有白煮蛋就會興奮得尖叫!!

40.jpg

 

為了讓李千金也吃些飯菜,做成飯糰讓李千金自己抓著吃:

46.jpg

 

吃烤馬鈴薯薄片:

47.jpg

 

一開始還願意自己吃蛋白,我把蛋黃的部分混進飯裡餵她吃,

不知為何漸漸的排斥蛋黃,用任何方法都無法騙她把蛋黃吞下肚,

除了蒸蛋,但也要她大小姐願意開口吃蒸蛋。

50.jpg

 

蓮霧對李千金來說好像還是有點硬:

55.jpg

 

只要吃蛋白就滿足的孩子:

66.jpg

 

吃了幾朵軟爛的青花菜:

67.jpg

 

這是我的大絕:煎餅

把所有我希望李千金吃下肚的食物混進麵粉裡煎成軟軟的餅,

李千金就會不知不覺地吃下肚,而且吃得開心又乾淨,事後清理超省事,

避免李千金單吃餅太乾,再煮一鍋豆漿或是杏仁漿搭著喝。

70.jpg  

 

 

動作方面:

依然得扶著牆、櫃子、椅子等站起及行走。

試著讓李千金扶著學步車走,李千金總是拉著我的手或衣襬陪著他和學步車一塊兒走,

偶爾想趁李千金專心練走偷偷放手,李千金總是會發現身後那隻攙扶的手不見了,

趕緊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看看我,主動伸手抓住我衣擺,實在是十分不放心呀!!

不過,在大床或小床上會放膽地放手站立,跌坐在軟綿綿的床上是不痛的。

6.jpg15.jpg

 

努力踮起腳尖,好奇地想看看桌上和床上到底放了些甚麼?

25.jpg39.jpg

 

阿公扶著走路,一步兩步走走走!

33.jpg

 

整個家裡爬上爬下都難不倒!

69.jpg

 

爬上沙發看看外面的景色,最喜歡晚餐後靜靜地趴在沙發上看繁華的夜景及川流不息的車燈。

71.jpg   

 

 

手部肌肉靈活多了,常常看到李千金用食指和大拇指拿起飯粒、菜末、蛋屑往嘴裡塞,

甚至連地板的小灰塵、頭髮都能輕鬆捏起放進嘴裡,真是防不慎防。

 

李千金的手指可以彈鋼琴、按遙控:

62.jpg68.jpg  

 

多玩串珠訓練手指發展:

43.jpg  

 

本來只會兩塊積木拿著互敲的李千金會疊積木囉!!

27.jpg  

目前最高紀錄可以疊5塊積木,可惜我只拍到她疊4塊。

看到李千金成功疊起兩塊積木那一瞬間,眼淚都要滴出來了,

記得從好久以前就一直示範疊積木給李千金看,因為李千金不喜歡人家帶著她的手做動作,

只能努力讓李千金感興趣進而模仿,終於成功了~~這也表示李千金的手眼協調大有進步!

18.jpg24.jpg28.jpg29.jpg30.jpg31.jpg32.jpg

 

現在很貪心,一次用兩隻手玩串珠:

63.jpg

 

李千金再加把勁兒,讓五根手指的肌肉都可以操控自如就能和爸爸一起彈烏克麗麗囉!

49.jpg    

 

 李千金拉著火車移動,這應該可以訓練手腕靈活度吧!

2.jpg45.jpg  

 

很熱衷於『拿出來、放進去』的遊戲:

先是把櫃子裡的東西全丟出來,再依自己的想法放進櫃子,然後再丟出來,再放進去。

36.jpg  

垃圾袋也可以玩拿出來放進去!  還會趁機偷咬塑膠袋磨磨牙...

19.jpg  

咖啡條最適合玩拿出來放進去遊戲了。

 58.jpg61.jpg  

數字屋裡的數字也常常被拿進拿出,甚至被李千金拿去裝進其他容器!

 26.jpg   

 

其他方面:

◎共有八顆牙(上四+下四) :

42.jpg41.jpg  44.jpg  

◎依然喜愛吸吮:

5.jpg 

◎自己翻書看,是真的很認真在看書裡的東西,尤其喜歡『棕色的熊』,

   邊看還會邊用食指指來指去,到是不會主動拿書來要我念給她聽。

20.jpg21.jpg22.jpg56.jpg

◎不會騎...搖一搖就倒蔥栽,從HOWDY的頭部摔下牛來。 

57.jpg

◎對於玩具的需求大幅下降:

  拖著爸爸的領帶爬爬走,好玩!

48.jpg  

   玩玩光影就很開心: 

64.jpg

   飯匙敲打鐵便當盒發出噹噹聲可以玩好久:

65.jpg 

◎想辦法發洩過剩的精力:

10.jpg16.jpg  

◎被強迫玩愛爸爸遊戲:

12.jpg  

◎阿嬤洗完香香擦頭髮真有趣!

34.jpg  

◎與外公的快樂時光:

51.jpg52.jpg53.jpg54.jpg  

◎出門散步去:

8.jpg9.jpg13.jpg  

 

 

7.jpg  

李千金睡眠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天大約十一到十二小時,分為早上回籠覺和晚上正常覺兩段,

趁著李千金睡著的時候要趕緊做家事做飯上網看書,現在超珍惜自己那少少的獨處時間,

實在很懷念李千金剛出生一天到晚都在睡的那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