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我還是陸陸續續做了些料理,大多是失敗的,

例如:焦糖布丁→變成詭異的甜的蒸蛋

還有:馬來糕→硬邦邦的一塊不明物體

即便如此,還是無法澆熄我那狂熱的料理魂。

近日,因為鴨寶公務繁忙,即將過著長達半年沒有週休二日的苦日子,

而我也要過著產檢、媽媽教室獨自一人前往的疑似未婚懷孕生活,

加上,我被鴨寶包養,基於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道德倫理,我煲了個蒜頭雞湯補補身體。

蒜頭是很好的料理配角,除了可以嚇阻吸血鬼靠近,還可以炒菜爆香,

蒜頭的功效: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保暖趨寒.....總之,蒜頭是個好貨。

 

蒜頭雞湯的材料:

雞腿一隻:我習慣請雞攤老闆去皮、切塊,弱女子手無縛雞之力,無法自行剁雞腿。

              川燙去血水,再用清水沖去雜質。

DSCF6316.jpg 

蒜頭一堆:一顆顆完整的撥去雞毛蒜皮,十分費功,剝完後手指頭都是大蒜味。

               (我有額外加上幾片薑片)

cats.jpg 

將撥好的蒜頭、薑片丟入鍋中,加水淹過所有材料,即可放入電鍋悶煮,食用前再以鹽調味。

(悶過的雞肉會更軟更好入口)

 

蒜頭雞湯出爐啦~~蒜頭的香氣十足,金黃澄澈的雞湯都是精華阿!!

天冷的時候,捧一碗熱呼呼的雞湯慢慢喝,真的很幸福耶!

DSCF6319.jpg 

 

這湯喝完後,會有一個副作用,要小心!

副作用就是打嗝其臭無比,超薰的~~~

鴨寶瘋狂喝了好幾碗後,在我身旁稍微打了個隔,我幾乎要帶著小鴨二命嗚呼哀哉了。

奇臭無比,難怪中古歐洲的吸血鬼害怕大蒜。

 

可是這大蒜雞湯喝起來一點也不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