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和李千金到紅樹林散步,想讓李千金看看秋天紅了的欒樹,無奈欒樹還沒看到,雨就下下來了。

 

12個月又2天

體重:8.1Kg (無語.....)

身高:74cm (剛好50百分位)

12個月又9天

體重:8.1Kg (我看開了...)

身高:74cm

 

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要跟預防針報到的日子,

除了一歲的預定預防針外,醫生建議加打流感疫苗,這次預防針分兩星期完成,

下個月還得再回去打水痘疫苗及流感疫苗第二劑,坦白說,打預防針還滿累人的。

 

這次終於把肺炎鏈球菌的疫苗第四劑打完了,

護士小姐還很逗得跟我說:恭喜啦!最貴的這個就打完囉!

 

不知道李千金是不是開始想跟同年齡的小朋友耍,

在等待醫生問診的同時,李千金不斷地試圖要接近坐在一旁不遠處的小葛格,

使勁力氣掙脫我的懷抱直直爬向那位小哥,伸出鹹豬手來要摸人,

嚇的那位小哥微微地向後縮了縮身體,害怕的直看著這位主動攻擊的小女娃。

 

李千金是不是到了想交朋友的年紀呀!?

 

另外,我發現李千金的作息似乎會因為我的態度及情緒而改變,

每次當我有預定行程得依時間出發準時到達,我就會情緒比較緊繃,

趕緊在有限時間裡將每日的既定事項完成,

也會希望李千金趕緊補眠免得出門無法安睡而暴躁,

但李千金總是跟我作對,越是希望她睡,她精神就越好,

所以每次打預防針,李千金在醫院就會昏昏欲睡,

可醫院門診區是開放空間難免吵雜,李千金無法專心入眠,就會心情不好,

得出動ㄋㄟㄋㄟ大軍征服李千金,但昏昏欲睡似乎也讓李千金懶得大哭,

所以每次打針,李千金都只哀一聲就停了,打兩針就哀兩聲,連護士都稱讚勇敢!!

 

 

所以,我要想辦法讓自己每天的情緒都處在一種平穩的狀態,

讓李千金每天的作息都一樣,如此生活才算規律吧! 

 

還有一件事,醫生禁止長牙的李千金以吃奶嘴當安撫,

除了容易暴牙外,蛀牙和日後難戒都是醫生在意的,

回家後,我就把所有奶嘴打包,還好李千金沒有奶嘴也是照樣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