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很討厭廚房。

只有傳統婦女才會每天委身於廚房洗米揀菜,

大火快炒的油煙味,煎魚時熱油亂噴,

更讓我對廚房敬而遠之。

 

所以,我的廚藝很差!

 

婚後,一些種種的因素,例如:健康、省錢之類的考量,

當然還有鴨媽的希望。

我決定認真的拿菜刀拿鍋鏟。

 

一開始,我也是只會燙青菜,漸漸可以炒青菜了。

偶爾看著食譜,認真專注的烹飪,

還可以做出盤底朝天西班牙海鮮燉飯之類的料理。

 

一般來說,家裡的餐桌上最常出現還是那幾道清淡無味的家常菜。

就這麼吃了一陣子,

鴨寶說:『為什麼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阿!?』

我也很無奈阿:『我就只會這些基本款阿!』

好死不死,電視剛好播送出這段: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鴨寶一陣賊笑~

我真是無言了:『...............................................................』

這是來亂的嗎?

好吧!仔細想想也算是有道理啦!

於是,我決定認真的學習烹飪這件事了。

開始放開心胸去買一些我很陌生的生鮮蔬果,還會收集食譜認真研讀。

 

就這樣,剛好天氣冷,白菜季節到了,

我很認真很用心的做了這兩個料理,

對大家來說可能一個小時之內就可以輕鬆解決,

我這廚藝白痴可是花了近兩個小時。

 

白菜滷↓  (自以為料多營養豐富)

DSCF5775.jpg 

麻油酒肉片↓   (很厚工的用陶鍋)

DSCF5773.jpg 

滿心期待的幻想鴨寶會不住的稱讚,

 『恩~好吃~咪咪娃真是太厲害...』之類的讚不絕口意猶未盡。

 

 

結果,

 

 

 

 

 

鴨寶說:『這白菜滷味道很怪耶!肉為什麼要用米酒醃,很怪耶!』

我說:『好!這我承認,我不應該用米酒醃白菜滷的肉,但,你不覺得還不錯吃嗎?』

鴨寶說:『我覺得味道很怪!』

接著,

鴨寶說:『恩~麻油酒的薑還可以再爆久一點,會更香,爆到薑片都縮起來才可以!』

我說:『喔!對耶!我的薑片都還很嬌嫩。』

鴨寶說:『肉不要用米酒醃啦!都吃不到肉本身的甜。』

我說:『反正肉都在麻油酒裡阿!又沒差!』

鴨寶說:『就是因為都是酒了,才不需要醃阿!』

我說:『喔!好啦!』

鴨寶說:『你有加鹽喔!怎麼會苦?』

我說:『我加醬油阿!我知道不能加鹽,會苦!』--->此時此刻我很驕傲!

鴨寶說:『那你還加醬油,醬油也會苦阿!』

我說:『是嗎?可是我查到的食譜說可以加醬油調味耶!』--->此時此刻我懷疑鴨寶誆我!

但,我不得不承認真的,這麻油酒喝起來會苦。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遠在南投的鴨媽求證,

好吧!我輸了!徹徹底底的輸了!

鴨媽說:『麻油酒阿?有酒就不能加鹽和醬油喔~不然會苦!』

 

唉~只能說,烹飪真的是一門很深大的學問!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

但,我是不會因此被打敗的,

星爺說:『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鴨寶,你等著吧!

有天,我一定會成功征服你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obe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